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安徽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方案 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

2019年09月23日10:52 來源:安徽在線

本報訊(記者 朱勝利)近日,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方案,對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作出部署,要求推深做實“以案示警、以案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扎實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在全省部署開展“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抓點帶面、舉一反三,學做結合、查改貫通,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教育成果、檢視成果、整改成果和制度成果。但應清醒地認識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頑瘴痼疾,整治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既要打好攻堅戰更要打好持久戰,必須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鍥而不舍,持續用力,切實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連根拔起,不斷嚴規矩、正風氣、淨生態。

方案要求,聚焦深入“學”,推深做實“以案示警”,持續深化學習研討、充分用好典型案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進一步擰緊為民服務的“螺絲帽”,念好遵規守紀的“緊箍咒”,提振擔當作為的“精氣神”,不斷強化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聚焦精准“查”,推深做實“以案為戒”,切實按照省委提出的“四對照、四檢視、四整治”要求,自覺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發揚斗爭精神,勇於刀刃向內,突出重點查問題、開門納諫查問題、深入調研查問題,切實把問題查准查深查透。聚焦徹底“改”,推深做實“以案促改”,突出警示教育實踐性,把“改”字貫穿始終,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堅持上下聯動抓整改、發揮示范作用抓整改、融入專項整治抓整改、強化同級監督抓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抓整改,真刀真槍、真改實改、改徹底改到位,防止虎頭蛇尾、久拖不決。

方案指出,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導指導,堅持“三嚴三實”,持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切實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要做好結合文章,同各類監督檢查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與做好改革開放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統籌推進、相互促進。要堅持群眾標准,切實做到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要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要主動請群眾評判,對滿意度不高的問題要及時返工補課,確保整改落實到位,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