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感悟偉大歷程 共同奮進追夢

——大型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持續引發熱議

2019年09月24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4集大型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於9月16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后,在社會上持續引發關注和熱議。各界紛紛表達了對專題片的喜愛,並就其引發的話題展開了討論。

中國科學院院士、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王福生教授說:“在觀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專題片后,我感到很震撼。作為一名軍隊醫務人員,我將不忘初心,加倍努力,為部隊官兵健康,也為全民健康做出應有的貢獻。”

百度在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資深工程師詹錕和同事一起觀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他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互聯網事業實現了從追隨者變為引領者的歷史跨越。看到專題片裡一個個閃耀的歷史鏡頭,深感國家一步步走到今天真是不容易,令人嘆服。”

江西省瑞金市思源實驗學校教師劉瀟說:“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我真真切切感受到黨的好政策給教育事業帶來的巨大變化。我將積極傳承紅色基因,踏踏實實教書育人,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貴州省銅仁市德江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崔鬆說:“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我深刻地體會到,作為一名基層青年干部,更應該學習、發揚專題片中先輩們的精神,在建設社會主義中奮力拼搏、砥礪前行,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戰。”

中國作協網絡文學委員會主任陳崎嶸說:“《我們走在大路上》給人留下了兩點深刻印象:一是宏闊的歷史視野及縱深感,二是蘊含其間的從容自信與澎湃激情,使人領悟科學技術的先驅之功,堅定富民強國的目標之求。”

北京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碩士研究生李傲挺說:“對新時代中國青年來說,熱愛祖國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們定當將愛國之情轉化為不斷奮進的前行動力,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負我們這個偉大時代。”

遼寧省盤錦市盤山縣公安局副局長洪濤表示,《我們走在大路上》第二集《敢教日月換新天》中,人民群眾支持解放軍剿匪、主動報告匪情的情節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社會治安的穩定關系到百姓美好生活,維護社會治安更需要警民合力。”

北京豐順工貿集團董事長安鐘岩說:“我向來很少追劇,但最近每天都要等著看《我們走在大路上》。作為一個民營企業家,我也要承擔起時代責任,為創造美好生活做出應有的貢獻!”

陸軍第76集團軍某合成旅排長白楠、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四級軍士長劉南鬆以及第71集團軍某炮兵旅官兵在看過《我們走在大路上》后都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將繼續堅決聽黨的話、聽習主席的話,走在強國強軍的大路上。

(本報記者劉陽、趙婀娜、倪光輝、劉維濤、張賀、李昌禹、程龍、楊昊、吳儲岐)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4日 05 版)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