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鑒往知來  薪火相傳——越劇表演藝術家王文娟講述“我們是共產黨人”

2019年09月25日08: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本視頻是由上海越劇院拍攝的短視頻——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王文娟講述“我們都是共產黨人”。

近日,94歲高齡的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有著62年黨齡的老共產黨員上海越劇院王文娟同志剛剛獲得“上海文學藝術獎終身成就獎”,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王文娟老師幾十年來,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精益求精的藝術態度、高尚的道德情操、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燭照人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為人民大眾演好戲”作為自己的終身事業來做,永葆本色、永存溫度,感召了一代又一代文藝工作者。至今,她每月堅持到劇院參加黨的組織生活,親手繳納黨費,關心青年成長。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她積極參與劇院各項黨組織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為青年們上黨課、授技藝、揚精神。她與她的同事們親歷上海越劇院六十余年的風雨兼程,引領十代越劇人的薪火相傳﹔她們經歷舊社會的淬煉磨礪,她們接受抗美援朝戰場上炮火銷煙的洗禮﹔她們備受黨的關懷與支持,她們是新中國第一批國家戲曲院團的藝術骨干,她們開創了新中國文藝工作史上一個輝煌的時代。

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人,她們有一種堅韌的力量——不忘初心。她們代表著上越的優良品格,彰顯著上越的正氣風骨,傳承著上越的昂揚精神。本視頻以王文娟老師為主講人,搶救性採集保存上海越劇院建院六十余年來以及社會各界提供的珍貴黨史人文記憶,推動上越優良傳統素養與新時代文藝建設責任使命相融合,激勵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牢記使命,砥礪前行。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