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立足實際增強主題教育針對性實效性

廣西壯族自治區一批高校啟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25日11:16 來源:廣西日報

連日來,我區一批高校先后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動員部署開展主題教育。各高校要求,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圍繞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學校各項事業改革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有力支撐。

廣西大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指出加快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建成特色鮮明的國內一流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新時代廣西大學的初心使命的具體體現。學校各級黨員干部特別要深化對為什麼辦大學、辦什麼樣的大學、如何辦大學以及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樣的人和如何培養人等一系列大是大非問題的認識,深化對立德樹人職責使命的認識,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結合學校實際,深入開展“六破六立”,主動對標“雙一流”建設、“部區合建”的國標體系,克服“圍牆意識”“老大思想”,增強“部建”意識、“國標”意識、“一流”意識、“三拼”意識。要認真梳理師生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有的放矢加以解決。

南寧師范大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提出要以學校更名大學為契機,全面加快區域特色高水平師范大學建設。黨員干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擔負起自己的責任,要解放思想、准確把握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精神,認真貫徹實施學校制訂的主題教育方案及相關文件,緊緊圍繞主題主線、不折不扣扎實推進各項重點措施,上下聯動做好整改和專項整治,重在實效、努力實現學以致用,重在長效、著重建立規范完善的制度。

北部灣大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提出黨員干部要通過原原本本學、集中學習研討,切實提升自身綜合素質﹔通過調查研究,把問題找准找實,實現全校各部門、二級學院調研全覆蓋﹔對標對表,黨員干部要聚焦突出問題進行檢視反思,要對照黨內准則條例,在黨員意識、擔當作為、服務群眾、遵守紀律、作用發揮等方面進行深刻剖析﹔突出主題教育的實踐性,制定落實整改措施,開展專項整治,建立完善規章制度。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次學習教育暨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19年第五次學習(擴大)會,提出要按照主題教育的要求,做好學習教育和問題檢視整改環節的工作,要組織黨員對照黨章、黨規,對照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查找黨員干部在黨員意識、擔當作為、服務群眾、遵守紀律、作用發揮的不足﹔學院主要領導及各黨支部書記要帶頭學、帶頭改、帶頭抓,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要將主題教育工作和學院中心工作有機融合起來,統籌考慮,統籌推進,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

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指出要全面把握任務要求,精准聚焦實際問題,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准確把握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精神,緊密結合學校實際,狠抓落實,確保取得預期效果。要著力抓牢抓實學習教育,加強政治品格錘煉,激勵黨員干部擔當實干,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學校上下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領導責任,加強統籌協調,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結合起來,同推動學院的中心工作和當前正在開展的工作結合起來。

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大會,提出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全校黨員干部師生的思想和行動,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醫藥衛生類高水平職業大學,推動學校各項事業改革發展。要結合學校實際,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本報記者 奚振海 劉 琴)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