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

2019年09月25日15:58

2019年9月9日下午,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9月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大會精神,對集團第一批主題教育進行總結,對第二批主題教育作動員部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集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繆建民作講話。中央第二十七指導組組長姜建清、副組長湯曄、組員焦健、趙珉出席會議,姜建清代表中央第二十七指導組作了講話。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集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白濤在主席台就座。集團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機關黨委書記、集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林帆主持會議。

繆建民從五個方面深刻總結了集團第一批主題教育,指出在中央第二十七指導組的有力指導和集團黨委的堅強領導下,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成效顯著。抓實理論學習,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的學習領會進一步深入﹔強化政治錘煉,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勇於直面矛盾、知重負重,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擔當精神進一步激發﹔堅守人民立場,“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的企業使命進一步彰顯﹔堅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政治生態進一步涵養淨化。

繆建民強調,要持續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抓好理論武裝,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振奮精神狀態,以奮發有為的姿態踐行好國有企業的使命擔當﹔堅守人民立場、加強作風建設,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繆建民要求,要堅持不懈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系統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落實中央部署,從嚴從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緊密結合實際,推動第二批學習教育見成效、有收獲﹔加強組織領導,確保第二批學習教育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姜建清對集團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組織領導堅強有力,主體責任有效落實,繆建民同志作為第一責任人,帶頭調查研究,帶頭講好黨課,帶頭開展談心談話,帶頭檢視問題,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帶頭整改落實,發揮了一把手的表率作用﹔第一批主題教育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上有新進步、新成效﹔自覺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斗爭,黨委民主生活會開得嚴肅認真﹔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整改落實初見成效。姜建清強調,要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林帆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及時學習傳達會議精神,抓好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集團黨委的要求部署上來﹔要堅持善始善終、善做善成,持續鞏固和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要把握總體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扎實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

大會採取視頻方式召開。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總部設主會場,集團公司南信息中心、各子公司總部、人保財險各省級、地市級分公司設分會場。集團公司領導及公司級高管,近三年退出領導班子的老同志,駐司監事,全體黨員(含職工代表)﹔各子公司領導及公司級高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集團南信息中心全體黨員﹔各子公司全體黨員,近三年退出子公司領導班子的老同志,部分職工代表﹔各省級分公司全體黨員,近三年退出分公司領導班子的老同志,部分職工代表﹔地市級分公司、區縣級機構的全體黨員、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來源: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