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共中央宣傳部等關於表彰“最美奮斗者”的決定

2019年09月26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作出重要指示,褒揚一代又一代奮斗者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鮮血和生命,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書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強調要廣泛宣傳“最美奮斗者”的先進事跡,傳承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奏響新中國奮斗交響曲,高唱新時代奮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守愛國情懷、堅定奮斗意志,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偉大祖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人民正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億萬人民積極投身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書寫了感天動地、可歌可泣的奮斗史詩,涌現出一大批名垂青史、彪炳史冊的英雄模范。各個歷史時期的英雄模范都是國家的棟梁、民族的脊梁、時代的楷模,值得黨和人民永遠銘記。

為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學習英雄事跡、弘揚奮斗精神、培育時代新人,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決定,授予張富清等278名個人、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斗先進群體等22個集體“最美奮斗者”稱號。

這次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是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各個時期的先進分子、各行各業的杰出代表。他們忠誠於黨、報效祖國,扎根基層、奉獻人民,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了非凡業績,贏得了人民廣泛贊譽。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以“最美奮斗者”為榜樣,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始終做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忠誠擁護者﹔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始終做愛國主義精神的堅定踐行者﹔大力弘揚“幸福源自奮斗、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擼起袖子干、揮洒汗水拼,始終做新時代長征路上的不懈奮斗者。

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把向“最美奮斗者”學習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結合起來,與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結合起來,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廣泛開展事跡報道、宣講報告、座談交流、展覽展示、走訪慰問等學習實踐活動,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6日 04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