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河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召開總結會 鞏固深化成果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年09月26日10:52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劉一寧 周青莎 李鳳虎 孫欣 王綠揚)9月11日至25日,我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分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回顧總結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不斷鞏固深化教育成果,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認真貫徹中央、省委部署,把握總要求、堅持高標准,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進一步營造了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通過開展主題教育,省高院黨員干部的理論水平和政治覺悟有了明顯提升,少數法院立案難、訴訟不方便等問題被及時發現並推動解決。全省法院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在法院隊伍建設、基本解決執行難遺留問題等方面聯動整改,扎實有力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全面開展。

省檢察院突出檢察特色,豐富教育載體,推動黨員干警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樹牢為民初心、增強責任擔當、改進紀律作風、促進工作落實,達到了預期目標。省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要進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強化責任擔當,提升能力水平,以問題整改的實效提升檢察工作的質效。

省公安廳把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要持續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做到“集中教育有時限、經常教育不斷線”,以實戰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全省公安機關要以“一村(格)一警”為抓手,全面維護社會治安大局穩定。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要通過健全完善制度機制、開展模范機關創建、組織“五比一爭”活動等工作,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大局的具體行動。要牢牢把握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核心任務,堅持政治責任不鬆、整改標准不降、工作力度不減、整治隊伍不散,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機關黨建工作的強大動力。

我省81家省直機關及其直屬單位、36家省屬國有企業相關負責人紛紛表示,要運用總結好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確保主題教育持續推進、務求實效。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