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日報評論員:持之以恆把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

2019年09月29日14:35 來源:陝西日報

隨著第二批主題教育的全面啟動,各市縣及有關單位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覺扛起政治責任,快速行動、夯實舉措,與第一批單位加強銜接、形成合力,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主題明確、一以貫之。要進一步拓展主題教育成效,就要充分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穩扎穩打、真抓實干,蹄急步穩、善作善成,持之以恆把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

持之以恆把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就要切實提高理論學習水平。理論學習有收獲是主題教育的重要目標任務。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隻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強化理論武裝,才能在重大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才能在大風大浪面前無所畏懼、保持定力。第二批主題教育多為基層單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對象,必須注重分類指導,既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又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系統學習、學深悟透、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持之以恆把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就要切實提高政治自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精神上的“鈣”,缺鈣就會得軟骨病。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就是要對各市縣及有關單位的基層黨員干部進行一次思想政治上的大洗禮和理想信念上的再教育,就是要不斷提高政治自覺,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當前,我省在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環節,仍面臨著諸多風險和考驗,我們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立足崗位奮勇爭先,為陝西發展多作貢獻。

持之以恆把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就要切實提高服務群眾能力。第二批主題教育與第一批主題教育相比,層級下移、線長面廣,與群眾的聯系更直接,面對的問題更復雜。要充分發揮好高校、省以下各級機關及其直屬單位以及其他基層組織,在密切聯系群眾、服務群眾中的作用,不斷增強三秦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黨員領導干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群眾觀念,把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解決好群眾的揪心事、煩心事﹔要不斷提高行動自覺,對照黨章黨規,對照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對照先進典型、身邊榜樣,查找黨員意識、擔當作為、服務群眾、遵守紀律等各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件件梳理,一條條研究,一項項落實,以務實舉措和過硬能力為民服務解難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的成效。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扎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奔跑、勇於追夢,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