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林鐸:激發干事熱情堅持到戶導向抓好沖刺清零 以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體現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09月29日14:43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平涼9月28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9月27日至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在平涼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指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把主題教育激發的熱情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的實際行動,堅持到戶導向,抓好沖刺清零,始終做到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以打贏脫貧攻堅戰體現主題教育成效。

林鐸先后來到庄浪縣通化鎮梁河村、良邑鄉郭魏村,了解脫貧攻堅以及農民專業合作社運營情況。他強調,要規范發展合作社,厘清同入股群眾之間的合作帶動關系和利益分配機制,有效保障入股群眾收益。脫貧攻堅要堅持質量第一,把問題導向貫穿始終,逐項做實工作,在脫真貧、真脫貧上下足功夫。

調研期間,林鐸走進貧困戶家裡噓寒問暖,鼓勵他們發展產業奔小康,克服困難把日子過得更好。梁河村村民靳廣奇和老伴都患有白內障,林鐸叮囑當地干部要多關心群眾身體健康,廣泛宣傳醫保政策,充分發揮分級診療作用,降低群眾就醫成本,減少因病致貧現象。貧困戶徐佔紅身有殘疾,林鐸要求對特困群體加大幫扶力度,解決好他們的實際困難。在貧困戶何世侖、柳滿良家,當了解到兩家主要靠務工增收時,林鐸指出,要從農村實際和群眾需求出發,改善技能培訓體系和方式,真正實現有技術、能就業、可致富的培訓目標。

在庄浪縣農發公司肉牛養殖場,林鐸實地了解品種改良、帶貧增收等情況。他強調,要立足本地優勢定產業,擴大規模,打響品牌,做足做好農業這篇大文章。要把構建產業鏈作為著力重點,瞄准國際前沿,看准發展趨勢,通過引進企業、擴大合作等方式做大做強精深加工,提高產品附加值。要堅持線上線下一同發力,以信息化拓展銷售渠道和范圍,讓產品直達市場終端,更好帶動群眾發家致富。

在庄浪縣農業農村局,林鐸聽取了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及特色農業發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把主題教育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通過主題教育找准差距、抓好落實,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深度貧困縣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脫貧攻堅,農業農村部門要發揮帶頭作用,推廣應用農業科技成果,抓好致富產業體系構建,使主題教育成效更好顯現出來。

在德美地緣現代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林鐸詳細詢問了蘋果生產銷售等情況。他強調,農業特色產業前景廣闊,要堅持科技興企、文化興企、富民興企,講好靜寧蘋果故事,打造靜寧蘋果品牌,使靜寧蘋果加快走向世界市場。林鐸對企業帶動群眾增收給予肯定。他說,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各類企業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同當地貧困群眾結成緊密利益共同體,把企業深深扎根到群眾中間,讓企業有持久的發展動力。

在靜寧縣細巷鎮文坪村、紅寺鎮紅堡村,林鐸隨機入戶走訪,並在紅堡村村委會同駐村幫扶干部親切交流。他強調,要結合基層實際,用通俗語言宣傳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脫貧攻堅關鍵是“工作到戶”,要精准、動態、全面掌握貧困戶情況,逐村逐戶、逐人逐項沖刺清零。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省政協副主席、平涼市委書記郭承錄一同調研。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