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雲南日報評論員:學習是永恆課題

——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系列評論17

2019年10月08日14:29 來源:雲南日報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教育是根本,是貫穿始終的主線。我們要牢牢抓住學習這個根本任務,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水平。

“理論學習有收獲”是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之一。深入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就是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始終,堅持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要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圍繞根本任務深化學習,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要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體系和原創性貢獻,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斷增強對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把握,以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

圍繞發展目標學以致用,要提升本領注重轉化。面對“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面對“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我們要自覺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實踐中。要把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與謀劃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結合起來,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緊迫感,把初心和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跨越奮進。

學無止境,信仰為舟。我們要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主動用黨的科學理論和創新理論應對挑戰、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果,贏得新的勝利。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