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上海市楊浦區長海路街道扎實推進“兩新”黨組織主題教育學習培訓

2019年10月12日08:47

為引導“兩新”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近日,長海路街道“兩新”黨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交流培訓在位於白玉蘭環保廣場的長海路街道“兩新”黨組織書記實訓基地舉行。街道“兩新”黨組織負責人、“兩新”黨員代表共50人出席此次活動。

贈書儀式

會議首先舉行了贈書儀式,楊浦區長海路街道二級調研員林健同志代表街道黨工委向長海路街道“兩新”黨組織書記實訓基地及黨建服務站點贈送了相關黨建、黨史、經典原著及文學、管理、心理等方面書籍,希望大家能夠共同感悟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輝煌歷程,共同講好中國故事。

主題教育培訓

林健同志按照街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領導小組的部署,為與會人員作了題為《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工作的激情帶頭學、帶頭改、帶頭抓》的主題教育培訓和學習分享。

他結合街道“兩新”黨建實際,對於下一步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進行了部署:希望各級“兩新”黨組織和黨員要按照上級學習要求,結合“兩新”組織的特點和規律,加強組織領導,注重務實高效,加大輿論宣傳,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強化擔當作為,注重整改實效,不斷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更好地為個人進步、單位發展,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上,還進行了“兩新”黨組織書記專題輪訓,書記們通過收看由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李宗建副教授講授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導讀視頻,增強黨性修養,提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勇於擔當”的思想覺悟。

交流發言

上海惠龍食品銷售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夏樂勤同志代表長海路街道“兩新”黨組織書記實訓基地和白玉蘭環保廣場黨建服務站點作交流發言,夏書記表示將在長海路街道黨工委的統一部署下,與各位“兩新”黨組織負責人一起,將實訓基地打造成為“兩新”黨組織示范引領基地、企業發展和黨建工作溝通交流基地、支部書記培養帶教基地,讓長海路街道“兩新”黨建工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楊浦區長海路街道將上海惠龍食品銷售有限公司黨支部作為“兩新”黨組織書記實訓基地,實訓基地設立在佳木斯路353號白玉蘭環保廣場16樓,基地內創建了“樓宇黨建”板塊、“樓宇黨建活動風採”板塊、“樓宇支部介紹”板塊和“惠龍支部”板塊,設置了悅讀吧和休息室,依托惠龍黨支部資源優勢,建設基礎設施過硬、實踐經驗豐富的實訓基地。

來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