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北京臨空經濟核心區非公企業綜合黨委全面啟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10月14日09:00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近日,臨空經濟核心區非公企業綜合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在順義區委黨校召開。非公企業綜合黨委書記、臨空核心區工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董學仲出席並做動員,非公企業綜合黨委所屬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共計81人參加。

  會上,傳達學習了順義區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和《關於在北京臨空經濟核心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研究部署了非公企業綜合黨委所屬各支部主題教育工作安排。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市、區和臨空經濟核心區工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啟動非公企業綜合黨委各二級黨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為高標准高質量啟動本次主題教育,臨空核心區非公企業綜合黨委進行了積極部署和精心准備。一是詳細摸清非公企業綜合黨委所屬各基層黨組織及黨員情況。要求55個黨支部、1200余名黨員全部參加本次主題教育,實現主題教育的全覆蓋。二是專門研究制定了指導意見。要求各非公企業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增強對企業員工思想引領力和號召力。同時,把握市場經濟和企業發展的規律,把愛黨護黨融入企業經營管理決策之中,融入企業文化之中,努力走出一條黨建強、發展強的新途徑。三是明確了檢視整改要求。要求非公黨組織在主題教育中,黨支部層面重點整改“三會一課”等黨內基本制度落實不到位,黨建工作機制不完善,黨建工作保障力度不足、黨建活動枯燥單調等問題﹔黨員層面要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和義務權利,對照入黨的初心,重點整改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黨員宗旨觀念淡薄、黨員精神不振、黨員道德行為不端等問題。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