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胡和平:聚焦主題主線 解決實際問題 讓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

2019年10月14日15:10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明)10月13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進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聚焦主題主線,注重解決實際問題,貫通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不斷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省委副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賀榮,省委常委、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牛一兵、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戴征社,副省長徐啟方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廣智通報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

胡和平指出,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借鑒運用第一批的好經驗好做法,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進,主題教育進展順利、態勢良好。下一步,要聚焦主題主線,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在學習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掌握方法,做到以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

胡和平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將主題教育同穩增長、脫貧攻堅、高質量發展、掃黑除惡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深入調查研究、認真檢視剖析、抓好整改落實,把主題教育煥發的熱情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要突出“關鍵少數”,督促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既當好引領者、示范者,又當好組織者、推動者,認真落實四項重點措施,高質量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胡和平要求,要抓住基層黨支部,突出黨員全覆蓋,持續在學習教育、檢視整改上下功夫,做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准備,抓好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村黨組織書記和村委會主任“一肩挑”等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分級分類指導督導,堅持開門搞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重“形”不重“效”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會上,寶雞市、榆林市、安康市、西安市雁塔區、延安市寶塔區、漢中市城固縣、西安理工大學、西安郵電大學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