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王軍在上海、青海、甘肅稅務部門調研時強調:扎實有力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持續用力抓好減稅降費等工作落實

2019年10月15日09:11

王軍在甘肅省稅務局調研。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赴上海、青海、甘肅稅務部門調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並深入基層了解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工作。王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踐行初心使命,扎實有力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切實將主題教育成效進一步體現到抓好減稅降費政策落實等各項工作之中。

10日,王軍在上海市稅務局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上海市、浙江省、江蘇省、安徽省、寧波市稅務局及部分基層稅務部門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以及落實減稅降費、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情況介紹。11日至12日上午,王軍前往青海調研定點扶貧工作,並召開青海省稅務部門基層干部主題教育座談會。12日下午,王軍來到甘肅省稅務局,調研了解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和減稅降費工作。

王軍指出,稅務系統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局良好、推進有序、成效明顯,要進一步鞏固成果、提質加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扎實。一是要進一步聚焦主題主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貫穿全過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愛黨愛國熱情轉化為在稅興稅、為民惠民的強大動力。二是要進一步扛牢抓實責任。各級稅務機關要把抓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擔好主體責任,各級稅務局巡回指導組要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嚴督實導,一體推進四項重點措施落實落地,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有力有效深入開展。三是要進一步解決實際問題。緊緊圍繞納稅人和繳費人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緊緊圍繞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后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查不足、補短板、強弱項,動真碰硬、上下聯動、點面結合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四是要進一步改進方式方法。區分不同層級、不同對象,突出抓好各級稅務局黨委書記和領導班子、稅務部門基層黨支部書記和支委成員等關鍵少數,提高主題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五是要進一步加強統籌兼顧。切實把主題教育同稅收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結合、兩促進,以抓好主題教育推進各項稅收工作有效落實,以各項稅收工作高質量開展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王軍強調,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到了關鍵階段,各級稅務機關要抓住主要矛盾,持續用力做好各項工作。要不斷加強減稅降費政策落實情況的核算分析和評估,更大力度解決和回應好納稅人繳費人關切的問題,進一步增強減稅降費獲得感。要切實處理好組織收入與減稅降費的關系,該減的減到位,該降的降到位,該收的依法規范征收好,既不能搞大規模集中清欠沖淡減稅降費效果,又要加強大數據分析和“雙隨機一公開”工作,精准打擊假企業、假出口等虛開騙稅違法行為。要深入做好稅收經濟形勢分析,提前謀劃明年稅收工作,積極向各級黨委政府做好匯報,當好參謀助手,爭取工作主動。

在上海調研期間,王軍與上海市、浙江省、江蘇省、安徽省、寧波市稅務部門深入研究了稅收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有關工作。他強調,稅務系統特別是長三角5省(市)稅務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意義,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融入一體化、服務一體化、推進一體化中,擔好稅務責任、貢獻稅務力量、彰顯稅務作為,切實做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這篇大文章,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收入規劃核算司、征管和科技發展司、人事司、黨建工作局、機關黨委等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調研和座談。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

(責編:謝倩、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