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劉寧:珍惜時代 珍惜信念 珍惜努力 以初心使命描繪新青海建設的傳世“唐卡”

2019年10月15日11:02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花木嵯) 10月1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前往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指導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並為同仁縣黨員干部講黨課。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守初心、擔負使命,珍惜時代、珍惜信念、珍惜努力,把歷經千難的努力作為永不褪色的多彩顏料,精益求精描繪新青海建設這幅價值不菲的傳世“唐卡”。

“充分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性、實踐性、創新性、人民性、革命性﹔學習培訓貴,不學習培訓更貴﹔讓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有人辦、馬上辦、辦得好……”在講黨課時,劉寧結合自身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的情況,講過程、談體會、說收獲,娓娓道來、談古論今,用生動形象的語言,與大家一起回顧中國近代史、青海解放發展史,從歷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給養,並結合我省當前重點工作,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激發砥礪奮進的信心和決心。

劉寧講到,第二批主題教育面向群眾和基層,更直接、更貼近,群眾需求更加具體,盼望更加迫切。要珍惜時代、牢記誓言,加強學習、堅守心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來武裝頭腦,用日積月累的學習來彌補心靈的缺口,守住共產黨人的初心,筑牢共產黨人的精神基石。要珍惜信念,嚴守黨紀國法,高度警惕並防止哪怕一絲一毫的不作為、亂作為和或多或少的消極情緒、不良作風不經意間給人民群眾造成的傷害,給自己劃定一條紅線,並死死守住這條紅線。要珍惜努力,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奮力推進“一優兩高”。

劉寧動情地說,青海很大,幸好有您。大家要為在青海工作、為新青海建設付出一份力量感到自豪。讓我們把過去的奮斗和今天的努力作為新起點,努力為黨和人民辛勤工作,把奮斗、努力變成自身習慣,努力觀察並總結規律、把握規律、遵守規律,改革創新,扎實工作,通過自身的積累和努力,集中力量突破困局,沿著來時的路,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砥礪奮進。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