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東洲街道主題教育強擔當抓落實

2019年10月16日09:06 來源:杭州日報

本報訊(駐富陽記者 駱炳浩 通訊員 章勛浩)亞運項目遺留的個別農戶政策處理工作本月必須完成﹔涉及7個村11條“四好農村路”的基礎性工作在11月15日前必須完成……10月9日,富陽東洲街道召開主題教育“擔當”主題部署暨街道“奮戰三個月·推進五大提升”攻堅大會,對346項工作逐條進行梳理,明確進度、明確責任、明確節點,查漏補缺,迎頭趕上。

根據主題教育總體安排,本次大會圍繞“擔當”主題和“抓落實”總要求進行專題集中研討學習。同時,圍繞年度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工作進度,進一步找差距、找短板、明態度、明舉措﹔圍繞年度考核辦法,對工作進行再梳理、再落實、再推進,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確保高質量完成街道黨工委年初定下的各項工作目標。

“下一步,街村兩級干部必須做好‘三本賬’:理一理工作賬,明一明責任賬,比一比榮譽賬。”東洲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包杰峰要求,著力推進黨建引領、環境整治、經濟發展、項目建設、社會治理五大工作,重點從三個方面抓落實——

環境整治需“真提升”。環境整治工作是今年街道的重點工作,4月,街道專門下發了創建“美麗街道”實施方案,並召開了2019年度工作推進會暨“美麗街道”創建動員會,先后開展6個美麗創建。接下來,將重點做好“五水共治”整治、村庄環境衛生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

“拔釘清零”需“真掃尾”。亞運項目政策處理、坡地小鎮政策處理、金融小鎮建設政策處理等成為街道重點抓落實的工作。

民生項目需“真落實”。今年初,街道人民代表議事會議票決通過了8個民生實事項目,今年區政府交辦給東洲的也是8個民生實事項目,這16個民生實事項目,年底都要在人民代表議事會議上向代表有個交代。具體包括“四好農村路”建設、“精品村”建設等。

東洲街道黨工委書記費國民強調,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實,提升本領。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東洲干部敢打仗、能打仗、打勝仗的優良傳統,圍繞年度考核“保一爭一”的總目標,重整行裝再出發,共同書寫出東洲新的更加輝煌的篇章。

(責編:謝倩、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