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導組到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導控所調研指導

2019年10月16日09:17 來源: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10月10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導組到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導航與控制技術研究所調研指導並召開座談會。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石岩主持座談會,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導組副組長趙麗新出席並作指導講話。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導組成員王清、集團公司及導控所有關負責人等參加調研座談。

調研期間,督導組一行參觀了兵器工業歷史圖片展,實地調研了導控所中塢科研生產現場,聽取了導控所主要負責人對該所研制產品的介紹,同部分科研人員進行了交流,並對導控所在科技引領創新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揚。

座談會上,石岩代表集團公司黨組向督導組介紹了集團公司的基本情況以及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導控所相關負責人及職工代表匯報了該所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集團公司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就巡回指導工作情況作了發言。

趙麗新代表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導組進行了指導講話。她對集團公司主題教育工作開展情況表示肯定,並對做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進一步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的單位和人員范圍廣、類型多、數量大,任務繁重,人民群眾關注度高,搞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對於鞏固和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確保整個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二是加強組織領導,結合第二批主題教育的特點,要開展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即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和扛起領導責任;要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借助本次主題教育的平台和巡視整改的契機,使基層黨建工作再上一個台階。三是要務求實效,各級黨委要吃透文件精神,務實深入接地氣。要樹立求真務實確保主題教育工作取得實效的工作理念;要深入了解情況,因企施策,精准指導;要建立順暢的工作機制,形成督促指導的合力;要堅持工作原則,從嚴從實;要堅持靠前指導督導,重點工作全程指導;要上下聯動,抓好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要廣泛聽取意見,認真做好評估;要著眼改革發展,結合實際,抓好教育。三級及以下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視,將主題教育作為一次全面改進工作的契機,聚焦問題,切實取得實效。最后,趙麗新重申了“七不”工作要求,即不搞形式主義;不走過場;不留死角全覆蓋;不給基層企業增加不必要的負擔;不放棄整改任何一個問題的機會;不能有“低級紅、高級黑”不實宣傳的現象發生;可以就近就便地利用紅色基地進行教育,但不能搞變相公款旅游。

石岩代表集團公司黨組表示,趙麗新組長的講話政治站位高、政策性強,要求明確,方法具體,指導精准,為我們高標准高質量抓好主題教育指明了方向。集團公司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導組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第二批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和舉措,全力配合好督導組開展各項工作,以主題教育的實效推動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石燕)

(責編:謝倩、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