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李錦斌:突出高校特點加強分類指導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2019年10月16日09:45 來源:安徽在線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10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深入安徽大學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省領導陶明倫、王翠鳳、李和平參加。

李錦斌首先來到位於安徽大學的省高校網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詳細了解規劃建設情況,要求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技術,體現全面性、差異性、前瞻性,使之成為思政教育的主載體和主陣地。隨后,他來到法學院調研主題教育和黨支部標准化建設情況,要求加強“雙帶頭人”建設,著力打造新時代高校黨建和業務雙融合、雙促進的中堅骨干力量。在法學院3樓會議室,研究生黨支部正在舉行“不負青春報國志 不忘初心再出發”主題黨日活動。李錦斌來到他們中間,與同學們圍坐在一起,談初心、說使命、話報國,勉勵大家發揚老一輩光榮傳統,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德法兼修高素質人才。在參觀學校建設成果展時,他指出,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扎實推進“雙一流”建設,推動優勢資源向優勢學科聚攏,更好服務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

調研中,李錦斌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認真聽取發言后,他指出,在高校開展主題教育,是加強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確保黨對教育工作全面領導的重要機遇,是促進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的有效載體,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強大動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突出中央精神、做好規定動作,突出高校特點、做好創新動作,突出分類指導、做好自選動作,推動高校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李錦斌強調,要把學習重心放在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把學習重點放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上,把學習重任放在研究闡釋黨的最新創新理論成果上,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要做好調研成果交流“筆試”和講好專題黨課“面試”,推動調查研究接地氣、通下情、入師生心。要聚焦黨的政治建設、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健全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體制機制,推動檢視問題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要堅持學做結合、查改貫通,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開門整改、爭先創優上聚力用勁,推動整改落實審好題、答對卷、得高分。要看標准符不符合、確保貫徹要求精准,看切口實不實在、確保解決問題精准,看參學黨員齊不齊、確保重點對象精准,看政治責任落沒落實、確保指導督導精准,看與中心工作聯系緊不緊密、確保結合精准,推動分類指導具體化、差異化、實效化,提升主題教育質量,推進高等教育現代化。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