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北京師范大學校領導深入一線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

2019年10月17日08:39

日前,按照學校黨委部署,校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基層一線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眼解決中央關心、社會關注、師生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為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提供重要依據。

9月25日,黨委書記程建平參加黨校辦支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會,為支部黨員過政治生日,並圍繞如何做好機關黨建工作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10月8日,程建平赴中國教育與社會發展研究院調研,以“中國教育與社會發展研究院運行體制機制”為主題召開座談會。

10月8日,校長董奇就“推進學科發展與人財物配置機制創新工作中的進展及存在問題”開展專題調研。10月9日,董奇參加財經審計內控聯合黨支部“我的初心與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結合個人入黨及成長歷程為支部黨員上主題黨課。10月11日,董奇赴馬克思主義學院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紅培9月26日赴黨委宣傳部和地理科學學部、10月9日赴出版集團、10月11日赴人才人事處調研,並於10月8日與二級紀委書記和紀檢委員座談,調研重點圍繞“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等相關問題展開。

9月30日,副校長郝芳華與相關學部院系及職能部處代表進行座談,介紹學校科研綜合改革的思路,進一步了解溝通院系需求和困難。10月8日,郝芳華實地考察中國教育政策研究院和中國社會管理研究院。

9月16日至18日,副校長張凱對北京校區海澱校園的安全及環境總體情況進行了現場調研,並深入了解了蘭州大學110周年校慶校園環境提升計劃,為完善我校校園規劃及啟動校園三年環境提升計劃提供依據和支持。9月26日,張凱對校內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重點區域進行現場突擊檢查。

副校長周作宇9月23日赴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地理科學學部,10月8日赴新聞傳播學院、歷史學院,10月9日赴人工智能學院、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調研學部院系國際化能力建設情況,聽取了相關單位關於國際化建設成果經驗及困難問題的匯報。

9月24日,副校長陳麗與青年教師代表座談,重點調研教師隊伍發展的促進與激勵機制,從個人成長、實際工作、參與校院兩級管理等方面了解青年教師的發展現狀及面臨困難。10月11日,陳麗與機關黨員代表座談,向與會黨員介紹了學校關於管理隊伍建設改革的工作思路,並就如何“立足崗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展開討論。

9月24日,黨委副書記李曉兵就“輔導員隊伍建設問題”與珠海校區學生工作人員進行座談,了解在培訓學習機制、職業發展路徑、待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9月26日、10月11日,李曉兵分別與教師黨支部書記、學部院系級黨委書記代表開展座談,就如何破解黨建責任落實“上熱中溫下冷”等問題進行重點調研。

9月22日至25日,副校長王守軍以“統籌推進珠海分校轉型升級與珠海校區建設”為主題,採用現場調研和座談會的形式,向珠海校區和珠海分校相關機關部門負責人、部院系負責人、教職員工代表等了解情況。10月10日,王守軍赴珠海分校設計學院調研“一院一策”相關情況,並召開珠海園區任課教師代表座談會。

副校長涂清雲於9月25日、9月26日、10月9日、10月11日分別召開座談會,與相關學部院系分管人才培養的副院長、教務秘書、學科教學論教師及本碩學生代表,就教學管理與教學資源、教師教育與師范生培養等問題進行面對面交流。

來源:北京師范大學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