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國電科下大力氣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

2019年10月17日09:18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集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的重要方面和剛性要求,也是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志,更是提升基層黨建質量的題中之義。集中整頓效果直接關系整個主題教育成效。

近日,為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集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這一重大部署,落實中組部專題調度會和國資委中央企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部署會精神,中國電科結合前期對各單位基層黨建存在的問題進行摸排的基礎上,下發《關於進一步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的通知》,對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傳導壓力,落實責任,擰緊發條,確保集中整頓扎實有序開展。

中國電科站在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筑牢“根”和“魂”的高度,把集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作為提升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載體,堅持問題導向,小切口,准發力。根據上級精神要求,此次集中整頓目的十分明確,重點聚焦黨組織應建未建、不按期換屆、班子配備不齊問題,聚焦組織生活制度不健全、落實不規范問題,聚焦組織活動與生產經營“兩張皮”,結合黨員教育監督、黨建責任落實、黨費使用管理等方面,對基層黨支部全面開展排查摸底,逐一摸排、逐一研判、摸清底數,梳理整頓對象名冊和整改措施清單,加強組織推動,層層傳導壓力,做到“4個清楚”,讓全體黨員職工群眾清楚在開展集中整頓,集團黨組清楚全系統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總體情況,二級單位黨委清楚所屬企業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清單,三級單位黨組織清楚每個軟弱渙散基層黨支部詳細情況。在此基礎上,要求各單位黨組織邊查邊改,立查立改,一開始就動起來,在自查的同時推進整改,抓得實、落到底,確保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各項整改,扎實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來源: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