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胡和平:堅持學做結合 解決實際問題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2019年10月17日10:37 來源:陝西日報

十月十六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扶風縣指導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陝西雷帕得懸架系統公司,胡和平聽取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希望他們把主題教育和生產經營結合起來,實現企業更好發展。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本報訊 10月16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寶雞市岐山縣、扶風縣指導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要突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的單位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第二批的單位要貫通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堅持學做結合,解決實際問題,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寶雞市是胡和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聯系指導點。胡和平來到位於岐山縣蔡家坡鎮的陝西華強精密鑄造有限公司,向公司黨組織負責人了解主題教育進展,走進車間與黨員職工深入交談,要求認真落實主題教育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結合民營企業特點,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在扶風縣法門鎮,他詳細詢問基層黨組織開展主題教育、為民服務情況,要求強化措施、靈活形式,確保主題教育全覆蓋。

在陝西雷帕得懸架系統公司,胡和平聽取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希望他們把主題教育和生產經營結合起來,擴大生產規模,提升市場佔有率,實現企業更好發展。在城關街道案板村,胡和平走進大棚察看草莓、西紅柿等長勢,要求發揮好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帶領群眾發展好農業特色產業,讓大家把日子越過越好。他強調,要結合脫貧攻堅開展好主題教育,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讓老百姓感受到新變化。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要認真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一體推進四項重點措施,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要充分發揮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帶頭學習、帶頭調查研究、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整改落實,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要抓好基層黨支部,認真開展學習教育、檢視整改,做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和黨員民主評議准備工作,推動主題教育落實落細。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主題教育同穩增長、脫貧攻堅、掃黑除惡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