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讓群眾感受到“共產黨員就是不一樣”

石泰峰在固原市指導第二批主題教育調研脫貧攻堅和生態建設

2019年10月17日10:47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雁)10月15日至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固原市彭陽縣調研脫貧攻堅和生態建設工作,在原州區調研指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石泰峰來到彭陽縣白陽鎮陽窪村,調研小流域治理和生態建設情況。雪后初晴,陽窪流域的層層梯田、茂密樹木、萬壽菊花、遠山雪景相映成畫。經過20多年堅持不懈的小流域綜合治理,彭陽縣探索出了“山頂林草戴帽子、山腰梯田系帶子、溝頭庫壩穿靴子”的治理模式,陽窪流域治理取得顯著成效,既解決了水土流失問題,還形成了產業、創造了財富。石泰峰說,彭陽縣的綠水青山是彭陽人“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干出來的。今天的彭陽山綠了、景美了,老百姓也富了,這充分說明幸福是奮斗出來的。要珍惜寶貴的生態財富,發揚“三苦”精神,堅持走生態優先、富民為本、綠色發展的路子,把彭陽建設得更加美麗,讓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美好。石泰峰還調研了戰國秦長城彭陽段保護情況,強調要尊重歷史、敬畏歷史,傳承好歷史文化,守護好歷史原貌,挖掘好歷史故事,做好生態、歷史文化、旅游相結合的文章。

在白陽鎮白岔村,石泰峰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隨機走進村民家中,看住房、看灶台、看存糧,與他們拉家常,詢問收入來源、子女就業等情況。看到他們通過手機上網就能買水買電,石泰峰說,現在農民不出門就能知天下事,大家既要會用手機買東西,也要學會用手機推銷產品、宣傳鄉村旅游,把更多外地游客吸引來,以鄉村旅游推動鄉村振興。石泰峰叮囑當地干部,村民的生活方式在不斷變化,干部的思維方式、管理模式、工作作風、工作方法也要轉變,努力為他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務。

在原州區,石泰峰調研、檢查和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他先后來到黃鐸堡鎮黃灣村、古雁街道辦事處、衛生健康局,與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交流。他說,每一名黨員都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既要帶頭宣傳好黨的政策,也要帶頭落實好黨的政策,多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共產黨員就是不一樣”。

在調研座談會上,原州區委、原州區教育局、張易鎮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石泰峰不時插話,詳細了解有關情況,和大家交流,一起檢視研究問題。石泰峰在講話時指出,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要堅持主題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始終,突出區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這個重點,發揮關鍵作用,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要深化思想認識,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解決好“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為什麼人、擔什麼責”的問題,增強搞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強化理論武裝,牢牢抓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認真真學習必讀篇目,防止學偏走樣,防止搞形式、走過場,切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突出問題導向,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抓好整治整改,深入調研找准問題,立說立行解決問題,集中力量推進專項整治,尤其是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教育醫療、生態環保、平安建設等突出問題,要即知即改、應改盡改、能改全改,推動主題教育取得群眾滿意的效果。原州區委要切實扛起主體責任,強化組織領導,堅持嚴督實導,加強分類指導,加大宣傳力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張柱、王和山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