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西財經大學:讓黨建工作“智慧”起來

2019年10月17日20: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將信息技術應用到黨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也是黨建工作改革創新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戰略部署。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江西財經大學黨委組織部借力現代信息技術,明顯提升黨建工作標准化、信息化、規范化建設水平。

江西財經大學黨委組織部結合“智慧江財”項目,以《江西財經大學黨員發展工作手冊》為藍本,聯合學校網絡信息管理中心開發出“江西財經大學黨建管理信息系統”,切實解決在黨員發展程序不規范、上交材料難、信息不對稱等長期困擾的問題,將基層黨務工作者從繁瑣的事務性工作中解放出來,“智慧黨建”正在形成。

“江西財經大學黨建管理信息系統”集宣傳、管理、服務、監督、教育為一體,涵蓋黨組織管理、黨員信息管理、黨員發展管理、黨組織關系轉接、黨員學習教育、三會一課、黨費繳納管理、數據統計等各方面黨建內容,實現黨建信息動態共享——打開手機微信,即可全面掌握黨建各項工作事宜。它將傳統的黨建工作與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線上與線下兩大陣地有機融合,用線下黨建支持線上黨建、用線上活動促進線下管理,實現線上線下良性互動的黨建工作新格局。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