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走深走實有特色,北京市朝陽區東湖街道基層黨組織主題教育進行時

2019年10月18日08:49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為進一步堅定黨員干部的理想信念,激發干事創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更好的實效,近期,東湖街道基層黨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切實做到學思悟踐,進一步推動理論學習成果向實際工作成效轉化。

利一社區黨委慰問生病黨員

得知社區第一居民支部黨員陳忠興因病住院,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10月12日,利一社區黨委書記婁佳盛與黨務李娜、居干高潔帶著慰問品前去看望陳忠興,將黨組織的溫暖和關懷送到黨員手中。

陳忠興腹部做了手術,出院后暫住在位於百子灣的女兒家。婁書記一行與陳忠興傾心交談,詳細詢問有關病情、治療和恢復的情況,叮囑其要多注意術后修養、保持樂觀心情,並對陳忠興及其家屬為社區建設工作做的貢獻表示感謝。

陳忠興一家對黨組織的關心深表謝意,並表示會安心養病,爭取早日參加黨組織活動。社區黨委深入生病黨員家中看望、慰問,將黨組織的關懷送到黨員群眾身邊,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落到實處,是感悟初心、堅守初心、踐行初心的具體實踐。

望湖社區不忘初心跟黨走之參觀故宮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10月15日一早,望湖社區的黨員們在秋日的陽光中開始了“不忘初心跟黨走”為主題的故宮之旅,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黨性教育,堅定文化自信。

進入故宮后,大家分別參觀了故宮博物院早期院史展、故宮文創展廳等,實地了解故宮在中華文化傳承保護等方面的情況,為一件件巧奪天工的工藝品而驚嘆不已,為中華文明生生不息、傳統文化絢麗多彩而自豪,文化自信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黨員們紛紛表示,這次主題黨日活動不僅學習了中國傳統文化精神,更深深地被故宮文物修復者數十年如一日地追求事業的極致化,靠著勤奮和鑽研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為世人稱道傳奇的工匠精神所感動,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工作中也要充分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履好職盡好責,助力社區建設。

中海友成參觀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2日,中海友成黨支部聯合團支部組織部分黨團員前往北京展覽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激勵自己永葆革命本色。

從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採用編年體形式,逐年展示取得的偉大成就,安排設計了序廳、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人間正道五個部分,帶領觀眾沿著時光隧道、跟隨歷史年輪,全方位回顧和感知共和國走過的光輝歷程。

一張張圖片展板、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視頻資料、一項項互動體驗,吸引著大家或駐足觀看或拍照留念,或聽取講解或低語交流。大家紛紛表示,70年來新中國走過的發展歷程、鑄就的輝煌業績、取得的深刻啟示鼓舞人心,一定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服務海關、服務企業的工作中貢獻力量。

華大九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習分享會

為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近日,北京華大九天軟件有限公司黨總支召開學習分享會。會上對公司黨總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進行討論,並集體學習《中共北京華大九天軟件有限公司黨總支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資料》。

黨總支書記呂霖對主題教育活動的具體內容進行詳細部署,要求各黨支部書記及支委委員根據東湖街道工委和公司黨總支主題教育活動方案,結合公司實際開展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勉勵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好本職工作,發揮旗幟作用,為國產 EDA 事業奮斗不止,用實際行動為推動科技強國添磚加瓦。

與會黨員紛紛表示一定會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凝聚共識、明確方向、真抓實干,做好主題教育工作﹔同時在工作中以身作則,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 EDA 事業攻堅克難的全過程。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