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廣東深圳社會組織黨委凌沖書記到市優勢傳統行業協會聯合黨委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

2019年10月18日09:08

10月11日,市民政局黨組成員、社會組織黨委書記、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凌沖同志到市優勢傳統行業協會聯合黨委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並開展座談。

市優勢傳統行業協會聯合黨委成立於2017年6月,下轄23個協會,建有20個黨支部,管理137名黨員和48名入黨積極分子。市委組織部派駐的“第一書記”周偉光同志首先匯報了聯合黨委基本情況、今年重點工作和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他說,聯合黨委今年的工作目標,是著力於黨組織的提質增效,抓好主題教育、支部規范化建設和黨建促會建等三項重點工作。市社會組織黨委9月12日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后,聯合黨委迅速制定實施方案,召開動員會議,將主題教育要求傳達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主題教育期間,聯合黨委還積極發動各協會為涼山州深度貧困地區捐款65.67萬元。聯合黨委書記吳堅代表各協會提出了黨員發展指標不夠、黨建經費缺乏、缺少黨建陣地等黨建工作問題。市珍珠行業協會、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包裝行業協會、餐飲商會、商用廚具行業協會等黨支部就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分別作了發言。

凌沖同志對聯合黨委關於主題教育工作的開展給予了肯定。他指出,聯合黨委自成立以來,組織覆蓋成效顯著,政治引領作用發揮突出,以黨建帶會建,推動了各行業協會健康發展。主題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學習扎實、動員到位、活動豐富、學做結合,取得了實實在在的初步成效。他強調,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要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12字總要求,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五個具體目標。聯合黨委要在保証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落實整改等各項工作實打實進行,要帶動下轄的20個黨支部保持同步開展,都能在學習中得到提高,在調研中得到充實,在檢視中得到鍛煉,在整改中得到提升。下一步要優化聯合黨委管理架構、探索發揮作用新途徑、推動各協會會員企業健康發展。凌沖同志還表示,將全力完善聯合黨委保障機制,推動解決各支部提出的困難問題。

市社會組織管理局黨建處處長肖衛國等同志陪同調研。市優勢傳統類行業協會聯合黨委所屬各協會黨支部書記及部分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來源:深圳市人民政府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