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青海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暨第二批主題教育推進會 王建軍主持

2019年10月18日14:02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藏 魏爽) 10月17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暨第二批主題教育推進會,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調研青海主題教育時的講話精神和中央第一巡回督導組四省主題教育工作碰頭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建軍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宇燕出席。

會議指出,陳希同志深入青海調研,面對面指導青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陳希同志的講話,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全省上下要把面對面指導的重大機遇轉化為開展主題教育的強大動力,懷著對黨的感情、對領袖的忠誠、對人民的責任推動全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認真貫徹落實陳希同志的講話精神,是當前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任務。教育要能走心。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最關鍵是走心。黨員干部心中要始終有黨的領袖、黨的理論、黨的章程、黨的規矩、黨的傳統和各族人民,心懷感恩、感激、責任做好本職工作,讓群眾安心、省心、放心就是最大的初心。凡事要講認真。凡事最怕認真,共產黨人最講認真。主題教育認真不認真,效果不一樣。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正在開展的工作,讓認真成為黨員干部的座右銘。工作要有標准。標准就是工作的質量。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進生態環保、脫貧攻堅、掃黑除惡、年度目標統籌起來,不能空對空的學習理解,而要實打實的見到成效。推進要具體化。要具體抓、抓具體,任何工作越具體就越深入。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圍繞主題教育總要求和五個具體目標,通過一件件具體的事來抓緊抓實抓好。成效要經得起檢驗。第二批主題教育成效要與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效有機銜接,時間服從質量,借鑒外地做法,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實現全省主題教育良好收官。

會議聽取了我省主題教育各專項整治牽頭單位工作匯報,審議了《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陳希同志在青海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的講話精神,扎實推動全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通知》。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