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許勤到邢台市調研指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10月19日13:44 來源:河北日報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10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聯系點邢台市調研指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隨機走訪服務窗口、企業、鄉村、學校等,與包聯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邢台市、20個縣(市、區)和3所院校匯報,檢查主題教育進展,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許勤來到邢台縣行政服務中心窗口,與工作人員、辦事群眾親切交流,他說,要把“放管服”各項舉措落實到位,進一步優化流程、簡化程序,更多推行網上審批,做到辦事有效率、服務有溫度。在內丘縣梁原店村和西陽村,許勤隨機入戶檢查氣代煤工作進展,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清潔取暖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隱患,讓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在邢台豐億欣榮型煤配送中心,許勤叮囑企業要保質保量生產,確保及時配送。在邢台市職業技術學院,許勤考察了汽車工程系、機電工程系,勉勵師生積極對接市場需求、社會需要,大膽創新,為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作出貢獻。

座談會上,許勤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深入討論。他指出,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邢台市高度重視、強化領導,周密部署、全方位推進,在集中學習、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形成不少創新舉措。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中央第八巡回督導組組長楊雄講話要求,聚焦主題主線,把握根本任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堅持開門搞主題教育,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擺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標准、更高要求、更高質量,持續用力推進主題教育,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新變化新成效。要加強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責任擔當,牢牢把握邢台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區、中原經濟區、環渤海經濟區交匯點的優勢和機遇,強化發展第一要務意識,在轉型升級上加力,以發展實績增進群眾福祉。要突出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查找思想差距、認識差距、作風差距等,集中力量開展專項整治,注重破解制約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操心事煩心事。要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擔負起抓好本地本單位主題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領導示范,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做好分類分級指導,統籌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中踐行初心使命。

許勤與臨西、清河、南宮、隆堯4個縣(市)政府和相關企業負責人座談,研究推動羊絨、軸承和灰鑄鐵炊具等特色產業發展,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重要指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市場意識、危機意識、競爭意識,在工業設計、品牌培育、鏈條延伸等方面做文章,努力實現創新驅動、質量引領、綠色發展。

省委第六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