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主題教育學習調研走進包保村

2019年10月19日14:03 來源:吉林日報

10月16日,一場扎扎實實的主題教育學習調研和實實在在的包保扶貧走訪慰問活動在汪清縣大興溝鎮太和村進行。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及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和處級干部走進包保扶貧村,開展學習調研,進行走訪慰問,以實際行動助推主題教育,助力脫貧攻堅向縱深發展。

“為什麼要脫貧攻堅?脫貧攻堅的目標是什麼?扶貧有哪些好方法、好舉措?”凌晨5點鐘,在前往太和村的大客車上,一場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的“學習會”有聲有色地開展起來。學院黨委創新主題教育學習方式,在這個“流動的課堂”上,既有事先備好課的認真導學,更有有感而發的熱烈討論。

到達太和村后,學院黨員干部一行在縣、鎮黨委和政府有關同志的帶領下,第一時間進戶走訪、調研、慰問,現場考察學院幫扶的黃牛養殖等項目。在隨后召開的扶貧工作現場會上,他們聽取了汪清縣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的情況介紹和駐村扶貧干部工作匯報,與地方和村干部意向性研究了今年幫扶后續重點工作和2020年幫扶工作任務。

從2016年幫扶以來,學院黨委通過抓黨建促脫貧,與太和村建立了“校村黨建聯盟”﹔通過強“造血”促脫貧,投入資金幫建黃牛養殖場和糧油加工廠項目﹔通過助教育促脫貧,對考入學院的貧困家庭學生免學費、包就業﹔通過重“扶志”促脫貧,幫建“紅色影院”“鄉村書屋”等。學院扶貧工作得到大興溝鎮、汪清縣及延邊州的好評,連續3年在省委組織部扶貧工作考核中獲得“優秀”。

學院黨委一直將扶貧工作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抓實抓好。“4年來,我一直堅守在這裡,每一戶人家都是我的親人。我們就想實實在在為村民做點事,幫他們增收致富、過上好日子。”學院扶貧干部、駐村第一書記劉寶玉動情地說。

據了解,此次走進包保扶貧村活動,是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在主題教育調研中開展的“三下三進”活動的一項內容。除此之外,他們還在校外開展進合作企業活動,在校內開展下基層、進課堂、進寢室、進餐廳活動,以此將調查研究與學習教育、黨性教育與脫貧幫扶、人才培養目標與企業現實需求、了解師生意見建議與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結合起來,推進主題教育深入有效開展。

(責編:高巍、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