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今日談:抓整改落實要上下聯動

陳  凌
2019年10月2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山東省濟寧市全面梳理尚未整改到位的存量問題1300余個,梳理市縣信訪部門反映民生問題的事項343件,形成任務清單﹔江蘇省南京市堅持兩批聯動、一體整改,兩批單位共同參與落實專項整治任務﹔貴州省遵義市統籌抓市、縣兩級整改,盤點需要上級牽頭解決的問題,列出聯動整改項目清單……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各地堅持上下互動、部門聯動、合力攻堅,既鞏固深化了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也形成了前后銜接、相互配合、共同推進的良好態勢。

  嚴不嚴看作風,實不實看成效。主題教育查擺出來的問題,有的是“硬骨頭”,需要緊盯不放,持續整改到位﹔有的是查擺在上面、落實在基層,需要第二批單位承接落實﹔還有的則是表現在基層、根子在上級,單靠基層自身難以解決,需要第一批單位認領。兩批單位加強銜接,上下形成“回路”,聯合會診把脈,同題共答,才能求得實效。

  這次主題教育分兩批進行,但兩批是一個有機整體。第一批雖已收官,但收官不是收場,不能有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第二批正在深入開展,更要把責任明確到位、措施落實到位、問題解決到位。以永遠在路上的精神推進自我革命,我們就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好地肩負起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0日 01 版)

(責編:李源、任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