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甘肅稅務聚焦提升服務水平: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

2019年10月20日09:24 來源:經濟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甘肅稅務部門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深入企業搞調研,面對面解答疑惑、問計問需,切實解決納稅人、繳費人關注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用情用心用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進一步提升了納稅服務水平,拉近了稅企、稅民關系。

  甘肅省臨夏縣思明全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臨夏縣扶貧車間中發展較快、規模較大的公司,主要任務是帶動當地貧困群眾脫貧。該公司採用了先進的烘干設備和食品企業生產標准的加工設備,將收購農戶種植的鮮百合通過選剔、剝片、燙煮、分揀、包裝等流程,生產成百合干,再運往南方銷售,受到了市場青睞。

  該公司負責人白羿告訴記者,立足臨夏縣脫貧攻堅工作實際,他們建起了農特產品加工扶貧車間,把就業崗位直接送到貧困群眾家門口,幫助當地貧困群眾實現就業增收,今年以來,共吸納76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就業。他說,在公司經營過程中,臨夏縣稅務人員多次主動上門開展減稅降費、納稅申報等方面的政策講解和輔導培訓,給他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近期我們擴大了生產規模,新招了16人加工鮮百合,公司助力脫貧攻堅、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能力和信心進一步提升”。

  平涼市崆峒區稅務部門主動“亮承諾”“亮主題”“亮風採”,評選“黨員先鋒崗”“黨員優質服務示范崗”,依托辦稅服務管理系統進行指標化考查、數字化考量、信息化考核的“三亮兩評一考核”支部工作法,以打造納稅人滿意的窗口為己任,著力促進主題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守住‘初心’就是我們為群眾‘亮’出的承諾。納稅人工作需要和具體的人、事打交道,隻要掌握了‘訣竅’,跟群眾把政策講通、把理講通,就沒有做不好的稅務服務。”平涼市區政務服務大廳稅務服務區黨員干部牛志杰說,“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深化改革,創新工作方法,用服務群眾的‘初心’、激發活力的‘恆心’、提高效率的‘熱心’,助力納稅服務再提升,為經濟發展再添活力增動力。”

(責編:李源、任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