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委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深入七所高校開展指導督導

2019年10月20日09:50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笑梅報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省委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借鑒第一批主題教育指導工作經驗,堅持標准不變、要求不降,深入7所高校開展指導督導,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在我省高校開好頭、起好步,扎實有效開展。

針對高校組織架構特點,第八巡回指導組堅持一竿子插到底,分級分類開展指導督導。

在工作中,第八巡回指導組堅持“四必看、四必談”,即黨委會記錄、中心組活動記錄、黨總支活動記錄、黨支部會議記錄必看﹔校領導班子必談、二級院系書記抽查必談、黨支部書記抽查必談、基層黨員教師抽查必談。看后談后都會形成書面反饋意見,將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存在問題、工作建議等直接反饋給高校黨委書記,督促抓好整改落實。

為完善指導督導機制,第八巡回指導組建立了與高校黨委書記、分管校領導、聯絡員3個層級的交流渠道,根據不同情況啟動不同層級對話,逐級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針對在督導中發現的個別高校落實主體責任不夠、聚焦主題主線不夠等問題,指導組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正確處理好主題教育與學校工作的關系,緊密結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找差距找不足,不斷提高辦學質量水平。

第八巡回指導組堅持把促進各高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指導的重要內容,督促各高校組織黨員干部認真抓好個人自學。同時,採取校、院系兩級班子和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專題讀書班的方式,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通過領導班子示范帶動,達到學校、院系兩級班子相互監督、相互促進的效果。

與此同時,第八巡回指導組注重在工作中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面對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新特點新要求,組內工作人員堅持在吃透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上下功夫,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改革發展、思想政治工作、黨建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及省委“1+5”文件精神,深入了解所指導高校辦學治校等情況,把握政策、運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

(責編:李源、任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