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浙江傳媒學院在主題教育中創新情景體驗載體

2019年10月20日10:01 來源:浙江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悅 通訊員 唐佳麗) 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浙江傳媒學院充分發揮學科專業優勢,在紅色精神引領下,通過一系列紅色主題情景式的學習體驗活動,不斷增強主題教育的參與感、互動感,層層帶動,步步推進,讓紅色基因融入師生血脈,激發師生不斷奮斗的力量。

  排演《紅船往事》,師生們共同溯源初心使命。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音樂劇《紅船往事》,是浙江傳媒學院充分發揮學科專業與人才優勢,與嘉興市委宣傳部聯合打造的。該劇圍繞“不忘初心、不懈追尋”的思想理念,真實、生動地在舞台上再現了具有堅定信念的革命先驅們冒著生命危險,沖破重重阻撓,建立中國共產黨的歷程,是弘揚紅船精神、溯源初心使命的經典教材。目前該劇已在省內外演出30余場,並在上海市徐匯區推出的“啟航憶初心、薪火傳使命”主題音樂黨課上參與演出,近400名黨員現場觀看,6萬余名黨員在線收看。

  不久前,浙江傳媒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朗誦藝術團等以“初心永在、詩頌祖國”為主題,舉辦主題教育詩會。1個多小時的詩會,100多位師生以獨誦、合誦、舞台劇、黨員教師自述等多種形式,表達了堅定跟黨走的永恆之心與堅守初心使命的忠誠之志,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加了詩意體驗。

  此外,作為國內知名傳媒學院,浙江傳媒學院還積極承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視頻教材的創作任務,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歷時一年半完成了中組部、省委組織部的黨員教育片5集《難忘初心》、12集《新時代奮斗指南》和8集《不忘初心學黨章》的攝制,並組織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與各級黨組織集體觀看。

(責編:李源、任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