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海南文昌落實“五個一”等舉措

2019年10月20日11:15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佳飛 特約記者黃良策)我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后,文昌市委迅速召開動員部署大會,制定實施方案,採取落實“五個一”等舉措深入調查研究,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五個一”包括:講一次主題黨課,號召全體黨員領導干部分別到基層單位講一次專題黨課﹔召開一次座談會﹔幫辦一批實事好事,結合“黨員踐諾當先鋒”“黨員服務做表率”活動等,深入基層走訪慰問、結對幫扶﹔解決一批信訪問題,排查信訪維穩問題,採取措施集中化解﹔寫一篇調研材料。

  整改落實方面,文昌聚焦首要任務,設立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高標准完成《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啟動航天超算中心暨航天大數據產業集群項目建設,全力爭取重型運載火箭總裝測試項目落戶,航天主題公園項目建設穩步推進,航天城建設加快進度。

  此外,文昌積極採取措施消除城區黑臭水體,實施霞洞湖休閑公園景觀改造工程,改善城鄉人居環境。同時,推進基層醫療機構標准化建設,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三級醫院診療服務。

  文昌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文昌將以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為契機,切實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守初心、擔當使命,主動作為、狠抓落實,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為海南自貿試驗區、自貿港建設扛起文昌責任擔當。

(責編:李源、任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