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孫偉在甘肅農業大學調研指導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以立德樹人為根本 以強農興農為己任

2019年10月20日13:32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朱婕)10月18日上午,省委副書記孫偉深入甘肅農業大學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並主持召開匯報座談會。他強調,學校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覺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創新舉措,狠抓落實,推動學校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在甘肅農業大學,孫偉考察了文科實訓中心,調研了人文學院黨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詳細了解學院人才建設、科研教學創新、代表性成果等,並與學校師生交談。

座談會上,孫偉聽取甘肅農業大學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匯報和教職工代表發言后,對學校加強組織領導、深化理論學習、創新載體方法、推進整改落實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通過廣泛深入的學習宣傳闡釋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教學科研評價體系,健全“三全育人”體制機制,引導學生厚植知農愛農情懷,不斷增強服務“三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立足省情農情,認真做好現代絲路寒旱農業、黃河流域水土保持、產業振興、鄉村治理等專題研究,積極探索創新服務“三農”的途徑方法,努力實現主題教育與教學科研工作兩促進、雙提升。

(責編:李源、任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