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從嚴整改落實 務求取得實效

——論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曲扎
2019年10月21日15:59 來源:西藏日報

“一語不能踐,萬卷徒空虛。”深化檢視剖析,抓好整改落實是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踐落點,也是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尺。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就要以“改”為關鍵,以“實”為重點,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真刀真槍 抓整改、動真碰硬促落實,確保整改落實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必須要有強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讓整改真正落實到位,就要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那些動搖黨的根基、阻礙黨的事業的問題,更加自覺地為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斗。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黨中央、區黨委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堅定改的決心、拿出改的誠意、謀求改的成效,真正做到邊學邊查邊改、即知即改真改。要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有的放矢進行整改,能夠當下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過不斷深化認識、增強自覺,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整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要把整治工作同專項整治結合起來,切實抓好黨中央和區黨委提出的重點整治、專項整治“十二個問題”,找准每個專項整治的切入點,確定目標任務,明確責任主體、進度時限和工作措施,逐條逐項推進落實,推動作風問題與工作問題、共性問題與顯性問題、表面問題與深層問題一起解決,確保整改落實有實效。

整改落實是軍令狀,是責任書,更是民心賬,最終目的是要解決實實在在的問題、回應方方面面的訴求、實現真真切切的改變。讓整改落實真正到位,要在“實”字上下功夫,真正使“問題清單”轉化為“成效清單”。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黨中央的指示精神,自覺對標對表區黨委的整改要求,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緊迫感,立足實際,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問題,從具體人、具體事入手,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防止表面整改、虛假整改、紙上整改。面對本地區、本部門的問題與短板,既要就事論事,從嚴抓好問題整改,也要謀之長遠,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堅決杜絕“問題回潮”,做到整改有向、整改有方、整改有效。

堅守初心、肩負使命,不僅是理論問題,更是實踐問題,不僅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擔當。讓整改落實真正到位,離不開“關鍵少數”的實干與擔當。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強化抓整改落實的使命擔當,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思想和工作擺進去,切實把問題找准確、查清楚、剖析透,拿出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用釘釘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推進,一項一項抓落實,答好“時代考卷”,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凌空蹈虛,難成千秋之業﹔求真務實,方能善作善成。隻要我們始終以堅韌頑強的斗爭精神、較真碰硬的工作態度抓好整改落實,把初心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就一定能推動主題教育在我區落地落實、取得實效,匯聚起推動西藏長足發展長治久安的強大合力。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