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突出示范引領 注重問題整改

北部戰區海軍多措並舉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年10月25日13:46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訊 王慶厚、記者陳國全報道:設置“三學機制”,指導部隊學以致用抓深教育,做好理論學習轉化思想改造﹔建立問題台賬,引導部隊立起問題靶標,刀刃向內細查問題﹔開辦“先鋒講壇”,帶動部隊將規定要求和自選動作有機結合,創新教育方式,增強主題教育的針對性感染力……連日來,北部戰區海軍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五個注重”成果,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該戰區海軍黨委以注重搞出特色和實效、注重學以致用、注重刀刃向內、注重立起硬性指標、注重以上率下等“五個注重”的教育成果,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高起點展開高標准推進,確保主題教育組織籌劃有力、深化教育有效、查找問題精准、整改落實到位、示范引領鮮明等“五項落實”落地生根。

梳理整改清單,壓實整改責任。該戰區海軍運用視訊系統組織師旅團領導干部理論集訓,戰區海軍黨委機關全員全程參加,採取理論輔導、觀看錄像、大會交流、分組討論等形式,聚焦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深學深研。他們還編印下發戰區海軍先鋒精神系列叢書,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歌詠會,組織“先鋒講壇”,引導大家在教育中感受光榮傳統、學習先進典型、詮釋初心使命。

據介紹,該戰區海軍近日組織主題教育指導組分方向、分類型、分層次到基層單位巡回督導,突出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專項整治等重點工作﹔結合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指導部隊對照問題清單在抓好查找問題和解決問題上取得新成效,形成了兩批聯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良性循環。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