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習近平同志《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出版發行

2019年10月28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一書,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以2012年11月17日習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為開卷篇,以2019年7月9日習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為收卷篇,收入習近平同志論述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的重要文稿70篇,約14萬字,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為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証,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習近平同志圍繞堅持黨對一切工作領導的重大意義、方向原則、體制機制、方式方法等重大問題進行深刻闡述,極大深化了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理論。

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堅持黨的領導的體制機制,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8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