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11月04日19:4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金國傳達全會精神

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工作安排,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批准,11月4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以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楊曉渡指出,四中全會是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深學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主義思想貫通結合,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綱”和“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領會全會關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把承擔的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到位。要強化政治監督,加強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情況的監督檢查,對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陽奉陰違的嚴肅查處。要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進紀法貫通、法法銜接,健全紀檢監察法規制度體系,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深化標本兼治,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努力建設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劉金國傳達全會精神,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張春生出席會議。機關省部級離退休老同志,離退休黨員干部代表,機關和各派駐黨政機關紀檢監察組二級巡視員以上干部,在京各中管金融企業、中管企業紀檢監察組、紀委(監察專員辦)副職以上干部,京外中管金融企業、中管企業紀檢監察組、紀委(監察專員辦)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