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召開 李鴻忠主持

2019年11月08日10:07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中央第八巡回督導組工作要求,研究推進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提高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對於全局工作具有普遍指導意義,對天津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視察天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提升天津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是牢牢把握新發展理念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中的引領作用。堅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導,堅定不移走內涵式、集約型、綠色化的高質量發展路子,切實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二是牢牢把握“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為人民”理念,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現實需求,扎扎實實做好供熱、棚戶區改造、“一老一小”等普惠性民生實事,補齊公共服務事業短板,為群眾提供精細化精准化服務。三是牢牢把握“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提升城市內涵和品位特色。要突出天津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底蘊,深化細化城市規劃設計,彰顯大氣、文雅、精致、有品位的城市風格。四是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推動主題教育機制化、制度化建設,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較真碰硬。夯實基層基礎,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打造堅強戰斗堡壘。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中央第八巡回督導組提出的指導意見,切實扛起政治責任,確保問題整改到位。要分兵把口抓整改,各位常委同志要發揮表率作用,對照問題清單,逐一細化階段目標、任務措施和時間節點,確保整改承諾逐條兌現。要集中力量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狠抓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貫徹落實,全力整治不擔當不作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實打實、硬碰硬整改到位,堅決防止走過場、流於形式,確保專項整治取得扎實實效。

會議研究部署我市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后續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創新形式手段,持續深入講好新中國歷史課、愛國主義教育課、新時代思政課,立心鑄魂,堅定“中國人民一定能,中國一定行”的必勝信念。要教育引領全市人民將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轉化為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艱苦奮斗、激情奮斗、扎實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擔當拼搏、再立新功。

(責編:謝忱、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