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高層動態

黃坤明出席第二十九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強調:堅守初心使命 滿懷激情記錄新時代、謳歌新奮斗

2019年11月09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中國記者節來臨之際,第二十九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8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新聞戰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工作取向,堅守初心使命,滿懷激情記錄新時代、謳歌新奮斗。

黃坤明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一代代新聞工作者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堅定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與百姓心連心、為人民鼓與呼,在新聞工作史上書寫了華彩樂章。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廣大新聞工作者要繼承優良傳統、勇於擔當作為,用生動的筆觸、雋永的畫面、精彩的鏡頭,為祖國抒寫、為人民放歌。要深入基層、扎根人民,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團結奮斗、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強大力量。要投身融合發展,按照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要求,在增強內功、提升本領、主動轉型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黃坤明強調,各級記協組織要更加密切與新聞單位的聯系,與廣大新聞工作者交朋友,多做讓人暖心、給人鼓勁的好事實事,真正成為團結溫馨的“記者之家”。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9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