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主題教育話語征集活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話語征集優秀作品摘編(一)

初心,不是說在嘴上而是銘刻在內心

2019年11月12日09: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目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全黨深入開展,為激發廣大黨員群眾的參與熱情,讓主題教育更加鮮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面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舉辦主題教育話語征集活動。征集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話語作品,現將部分優秀話語作品整理摘登,供廣大網友觀閱。

網友基層黨建工作者

我們高舉革命的旗幟,不怕道阻且路長﹔把使命牢牢握在手掌,感受干事的力量。用黨性和信仰踐行黨章,勇於擔當書寫輝煌。向前進,向前進,向著正確的方向。

網友遲鈍

初心,不是說在嘴上,而是銘刻在內心,形成崇高信仰﹔使命,不是寫在紙上,而是賦能在身軀,激發奮進力量。

網友貢水學堂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是一份庄嚴的承諾,這是一股不竭的源泉,這是一條行動的綱領。

網友孟孟孟孟孟大寶呀

以理論學習武裝自我,以洗禮思想升華自我,以敢於擔當成就自我,以為民服務實現自我,以清正廉潔要求自我。 以初心筑牢工作基石,以使命高揚奮斗船槳,用差距激勵前行的堅定,用落實回報期盼的目光!

網友銘初心,記使命

披星戴月何所勞,三尺講台展英豪。 堅守清貧無所懼,百草園中育李桃。

網友江尚行

守初心、擔使命,最終的落腳點在擔當作為和為民服務。對黨員干部來說,既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上,樹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也要把人民群眾的事情抓在手上,立足崗位,把工作做深做細做精,讓群眾帶著難事而來,載著滿意而歸。

網友一夢百年

初心,刻在心頭,寫在腳下﹔使命,扛在肩上,落在實處。

網友雨做的雲

我站立在祖國的西南邊陲,守望著一片青山綠水。

網友南出定北

初心不改,無私奉獻,功成不必在我。 使命擔當,砥礪前行,功成必定有我。

網友推動調查研究往實裡走

這裡說的“實”,是要求我們不搞“觀光式調研”,蜻蜓點水,走馬觀花,到此一游,更不搞“文獻式調研”,坐在辦公室,足不出戶就寫出一篇漂亮的調研文章。調研的目的,是弄清現狀、掌握實情,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希望大家靠作風吃飯,緊緊圍繞調研主題,扎實做好調研深化、問題消化、成果轉化。

網友盧靖江

農村是我的根,基層是我的路,必將用青春揮洒汗水,用激情譜寫未來。我相信,十年后、二十年后,當我回望在基層留下的腳印,看到的一定是奮進的激情和收獲的喜悅。筑夢前行,不負初心!

網友初心閃亮

初心,回響在入黨的錚錚誓言裡﹔ 初心,沉浸在崗位的默默奉獻裡﹔ 初心,閃亮在人民的穩穩幸福裡﹔ 初心,鐫刻在奮斗的復興之路上!

網友初心不忘

初心不只是胸前熠熠生輝的黨徽,更是心中永恆澎湃的熱血。初心不只是耳畔旁擲地有聲的誓言,更是逐夢步履下堅定的信仰。唯不忘初心,可歷盡荊棘而本色不改。唯不忘初心,方知使命在肩的分量和意義!

網友墨染傾城

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要“跟風”“追星”“吐槽”。在思想學習上要“跟風”,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向原文學、向群眾學。在對標先進上要“追星”,要以張富清、黃大年等先進人物為榜樣,對標先進、追趕先進。在自我檢視上要“吐槽”,多“吐槽”自身不足,找准病灶、完善自我,讓群眾看到變化、見到實效。

網友田禾斗雨

初心不改,任憑風雲變幻一如往日,堅定不移跟黨走﹔使命在肩,即使征程坎坷丹心逐夢,勇往直前砥礪行。

網友風鵬正舉

初心永遠,初心就是把服務送到群眾家中,初心就是把情懷融進黨群關系中,初心就是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初心就是始終把責任與擔當扛在肩上,初心就是讓人民過上更好日子!

網友焦桐襄客

初心,是引領行動的向導。使命,是矢志不渝的目標。初心,是改天換地的密碼。使命,是換了人間的召喚。初心使命,兩顆閃亮的星,照耀著共產黨人的永恆心靈。讓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葆為民的情懷,揚起奮斗的旗幟,張開飛翔的翅膀,書寫無悔的人生華章,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想!

網友國家青年

接過前輩的鋼槍,穿著迷彩戎裝,我們一直在路上,續寫著忠誠擔當,閃耀新時代的榮光。 初心不忘,讓我們用行動証明最初的誓言﹔使命催征,要以務實苦干的精神,犧牲奉獻的忘我情懷,履職盡責,干出成績,干出精彩,為國家事業增磚添瓦!

網友努力扎根的小草

我們捧著一顆誠摯的心而來,千鈞重擔,我們依然脊梁筆挺﹔我們眼前是村落與泥土,我們看見的是一座朝氣蓬勃的未來的城﹔我們從來不曾忘了為何而來,不忘我們的使命,我們是雄安的建設者,是要腳踩著瓦礫而眼望著星空砥礪前行!

網友雄鷹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在落實。要把“學習調研檢視整改”當作指導我們工作的法寶。作為共產黨員,要把個人事業和黨的事業與組織要求緊密結合起來,激發創事干業的原動力,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落腳到本職工作上來,持續形成經驗積累和修正循環,不斷促進各項工作發展進步!

(文字整理 操留劍)

點擊圖片進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話語征集頁面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