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劉賜貴:緊密結合加快建設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最大實際 推進海南省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2019年11月13日09:59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海口11月12日訊(記者 彭青林)11月12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通報中央第九巡回督導組來瓊指導反饋的意見建議,聽取第二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和第一批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情況匯報,部署主題教育下一步工作。

會議通報了中央第九巡回督導組來瓊指導反饋的意見建議,聽取了三亞、文昌、昌江、海南師范大學、省注冊會計師和資產評估行業以及省委第二、第六巡回指導組關於第二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和第一批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情況匯報。

劉賜貴指出,在中央第九巡回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各巡回指導組、各地各單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各項部署,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呈現出高起點開局、高標准開展、高質量推進的良好態勢。

劉賜貴強調,全省上下特別是主題教育第二批單位,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上來,增強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密結合加快建設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這個海南當前最大實際,把解決問題、推動事業發展作為衡量實際成效的根本標尺。要進一步聚焦重點、把握關鍵,扎實推進我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緊盯首要任務抓整改,推進上下聯動抓整改,抓好第一批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落實好“基層減負年”各項要求,讓基層干部騰出更多時間精力抓學習、抓落實、抓發展。

劉賜貴指出,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指導,確保我省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做到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組織推動,弘揚嚴實作風,強化指導督導,注重互促並進,強化統籌結合,努力把第二批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本地本單位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轉化為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生動實踐,轉化為經得起歷史檢驗和人民滿意的工作業績。

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全體成員,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以及下設各組組長、副組長,省委各巡回指導組組長,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謝忱、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