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致敬共產黨人”朗讀音樂會在合肥上演

2019年11月18日20: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致敬共產黨人”朗讀音樂會在合肥上演。束靖攝

人民網合肥11月18日電(汪瑞華)11月18日,由合肥廣播電視台(文廣集團)語言文化藝術團集體創作並演出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致敬共產黨人”朗讀音樂會在合肥瑤海區大劇院上演。

下午15時整,伴隨著雄渾激昂的《國際歌》聲,朗讀音樂會拉開序幕,整場演出共分“致敬革命者 先烈不朽”“致敬黨的兒女 芳華永續”“致敬建設者 砥礪前行”“致敬共產黨人 豐碑在人心”四個篇章。

“致敬共產黨人”朗讀音樂會在合肥上演。束靖攝

演出通過朗誦、舞蹈、歌曲等藝術形式,使李大釗、瞿秋白、方志敏、趙一曼、江竹筠、王進喜、焦裕祿、沈浩等優秀共產黨員形象逐一呈現,也再現了中國共產黨初創締造、革命戰爭、建設發展等不同歷史時期涌現出的一批英模人物群體。

整場音樂會重讀歲月長河裡中國共產黨員的錚錚誓言和光輝事跡,用“藝術黨課”的形式教育著全區黨員領導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致敬共產黨人”朗讀音樂會在合肥上演。束靖攝

合肥市瑤海區區委書記黃衛東在看完演出后表示,開展此次朗讀音樂會, 既是一次文藝熏陶,更是一次全區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黨課創新,也是貫徹落實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

在持續一個多小時的演出中,現場座無虛席,在演職人員的傾情演出下,雷鳴般的掌聲一次次響起。演出結束后,在場人員全體起立,在主持人帶領下重溫了入黨誓詞。

(責編:王靜、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