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在新的起點上再出發

吳仰東
2019年11月19日17:03 來源:甘肅日報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於建設一個永遠風華正茂的長期執政黨,意義重大而深遠。必須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用堅守續寫初心,用忠誠擔當使命。

  要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僅為黨治國理政提供了行動指南,更是我們解決一切困難問題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法寶,必須靜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持續深入全面系統學習,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做真學、真信、真用的表率。必須與學習黨史、國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有機貫通,多思多想、學深悟透,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必須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傳授的提高洞察力的途徑、堅持走群眾路線的方法、推動經濟發展的要領,真正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生動實踐。

  要進一步感受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強化宗旨意識。人民至上始終是我們黨的執政理念和價值追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下功夫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認真做好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切實守住環境質量隻能變好、不能變差的底線。要全面落實各類就業扶持政策,用足用活社保兜底政策,加強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滿足群眾民生需求。要深入開展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創建,扎實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著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要進一步加強對酒泉發展重大問題的思考,明確努力方向。對標看齊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和歷史擔當,以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就要立足酒泉市實際,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引進一批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產業項目,推動產業發展提質增效,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要緊盯存在差距的9項指標,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沖刺清零行動,確保2020年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科學編制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總體規劃,加快培育緊缺高層次科技領軍人才、高端經營管理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推動核心關鍵技術突破和科技成果就地轉化,把酒泉市打造成全省經濟發展的戰略支點。

  要進一步增強管黨治黨的責任意識,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以強大公信力凝聚推動發展的磅礡力量,必須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注重在日常工作、談心談話、調研活動中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現,高度警惕“四種人”,確保選用的干部政治品德過得硬。必須始終以新時期好干部標准考核評價干部,不以人情關系選干部,大膽使用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各級各類干部。必須健全完善“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三項機制,全面徹底肅清馬光明流毒影響,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積極踐行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持之以恆整治“四風”,全力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態。

  (作者系中共酒泉市委書記)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