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林鐸: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善始善終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2019年11月20日15:31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11月1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今天下午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做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保持定力、善始善終,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扎實推進。

省領導唐仁健、歐陽堅、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周學文、李元平、王嘉毅、王璽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對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的通知》《關於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聽取了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匯報。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市縣、高校黨委和基層黨組織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抓學習、搞調研、找差距、推動整改,方式方法有創新,檢視問題比較准,專項整治和整改落實取得階段性成效,各項工作進展順利。要保持好的狀態,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

林鐸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部署,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及時納入學習教育內容,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制度自信。要結合基層實際,把主題教育重點措施融入到深化脫貧攻堅、落實惠民政策、保障群眾溫暖安全過冬、排查化解矛盾糾紛等各項工作中,確保主題教育不走偏、不落空。要抓好整改落實,第一批單位要逐項盤點梳理,任務完成的鞏固深化,有欠賬的抓緊補上。堅持上下聯動,推動第二批單位落細整改措施,在重點抓好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等專項整治的同時,把中央專項巡視、掃黑除惡督導、環保督察等反饋的問題一並納入整改、一體推進落實。要做到統籌兼顧,科學安排年底各項工作和各類考核檢查,落實為基層減負的要求,引導各級把精力放在工作落實和服務群眾上。要加強工作指導,高質量做好市縣、高校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基層黨組織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工作,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營造良好氛圍,激發干事熱情,保質保量完成全年各項任務。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