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11集微紀錄片 《見証初心和使命的“十一書”》上線

2019年11月23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劉陽)11月21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聯合制作的微紀錄片《見証初心和使命的“十一書”》(以下簡稱《“十一書”》)舉行上線發布會。

《“十一書”》選取了11位共產黨人的感人素材,包括賀頁朵的“宣誓書”、傅烈的“絕命書”、尋淮洲的“請戰書”、王爾琢的“托孤書”、盧德銘的“行軍書”、張朝燮的“兩地書”、陳毅安的“無字書”、夏明翰的“就義書”、趙一曼的“示兒書”、左權的“決心書”、陳然的“明志書”,展示了共產黨人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信念與忠誠、永遠堅守的初心和使命。《“十一書”》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實生動地再現了英烈人物的奮斗精神和無畏氣概,描繪了革命英烈的光輝形象和崇高人格。

據悉,這部微紀錄片每集5分鐘,共11集,於11月21日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中央組織部共產黨員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站同時上線,隨后將在中央主流門戶網站和主要商業網站推送。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3日 04 版)

(責編:高巍、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