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貴州省桐梓縣:“兩新”組織主題教育落地落實

2019年11月27日09:06 來源:貴州日報

桐梓縣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兩新”組織迅速行動,發揮基層黨建引領作用,強調抓實學習教育,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實效長效,把黨員組織起來,把黨的工作開展起來,把職工群眾凝聚起來,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落地落實,為桐梓經濟社會發展增添了新動力。

桐梓彩陽集團、森航集團、名城律師事務所等28個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的“兩新”組織黨支部,500多名黨員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當成一次大學習機會,各基層黨組織聚焦主題緊扣主線,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方式,著力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讓初心使命入腦入心,達到學習效果,做到學深悟透。

桐梓“兩新”組織黨組織還依托支部建在車間、班組的優勢,開設每日班前餐后“一刻鐘微課堂”學習模式,舉辦“我與通機共成長”座談會100場次,開展“壯麗70年”“在追夢的路上”誦讀會20多場次,組織比業績爭先鋒等活動10余場次,將黨性教育與企業精神培育、生產經營相結合,有效解決工學矛盾,推動主題教育學深學實。

摸清底數是開展主題教育的前提。在主題教育中,桐梓縣依托“兩新”組織黨建數據庫,組織多方力量對“兩新”組織黨建情況進行了新一輪“拉網式”排查,對“一企(社)一檔”進行動態更新,實現了經營運行情況清、職工隊伍情況清、黨員隊伍情況清、出資人(負責人)情況清,確保不遺漏一個支部、不遺漏一名黨員。

桐梓“兩新”組織黨支部立足實際,共組織300多名黨員志願服務隊活動,開展了平安社區、文明社區等系列志願服務項目。在助力脫貧攻堅中,桐梓彩陽集團、森航集團、名城律師事務所等“兩新”組織在黨支部的引領和推動之下,積極開展教育扶貧助教、助學活動,設立獎學金,累計為扶貧專項捐款近43萬元﹔同時還大力幫助農村發展產業,加快產業結構調整,還積極解決了農村剩余勞動力就業5000多人。 (昌勇)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