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西各地結合主題教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8日09:13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余禮彬)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社會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連日來,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迅速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做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讓全會精神銘記在頭腦裡、落實在行動上、貫徹到工作中。

學深悟透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把全會作出的《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必學內容,採取領導干部會議、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學習班、專題培訓班等形式,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科學內涵、本質特征和顯著優勢,認真領會、准確把握新時代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目標任務、重大舉措和工作要求。同時,精心做好全會精神宣講工作,推動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贛州市先后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結合回顧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光輝歷程,結合黨的初心和使命,進行深入學習研討。鷹潭市廳級黨員領導干部在抓好自身學習的同時,深入主題教育聯系點開展調研式宣講,既調研指導聯系點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又向聯系單位黨員干部宣講全會精神、暢談學習體會。豫章師范學院組織學校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宣講員、理論學習教育博士宣講團成員向全校師生宣講和解讀全會精神。峽江縣把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內的重大政治任務,以上率下積極引導基層黨員干部參與各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整合全縣優秀的宣講工作力量,深入各鄉鎮、村委、社區、學校開展黨員干部的理論培訓108次,通過文藝輕騎兵和文化小分隊形式開展百姓宣講80余場,把黨的好聲音帶入“尋常百姓家”。

各地結合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學細悟、一體領會,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地。南昌市積極提煉在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好機制,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的建立提供基礎。把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經驗用制度形式鞏固好、堅持好,通過轉化提升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增強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提升干事創業精氣神,健全促進干部擔當作為的機制,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新變化。九江市堅持問題導向、實踐導向,奔著問題去、盯住問題改,既解決黨員干部自身存在的問題,又解決群眾身邊的實際問題,既解決思想上的問題,又解決工作上的問題,以常查常改的韌勁抓好整治整改,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建立和落實打牢實踐基礎。上饒市結合實際加強黨的建設,扎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國家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探索建立“日讀月學不斷線”長效機制,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的先導工程、首要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進一步夯實貫徹執行黨的全面領導制度的思想根基。

學習有收獲,干事敢擔當,為民解難題。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各地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進一步提升制度執行力,把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效能。景德鎮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決定》要求,以建好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抓手,用好用足先行先試權,探索陶瓷傳承創新體制機制,建立健全文化保護傳承、產業創新發展、文化交流合作的發展體系,努力為國家傳統文化城市轉型發展提供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宜春市聚焦全會關於“堅持和完善統籌城鄉的民生保障制度”的要求,結合主題教育期間各項整治整改任務,大力補齊民生短板,進一步健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基本公共服務制度體系,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南昌市公安局對照全會在完善社會治理體系中提出的“科技支撐”要求,以建設智慧平安社區為牽引,搭建由公安派出所、物業公司、社區三方共管的智能平台,進一步健全社區管理和服務機制,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