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青海:緊盯“兩不愁三保障”開展專項整治

2019年12月02日10: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西寧12月2日電(記者央秀達珍)易地扶貧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1.89萬人全部搬遷入住﹔約談校園食品安全負責人297人次……這是青海省紀委監委牽頭開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之一。

近日,青海省紀委監委結合調研督導、分類檢查和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況,先后兩次分批調度18家省直牽頭單位開展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情況,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分批次陸續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眾的監督評判。

專項整治開展以來,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易地扶貧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1.89萬人全部搬遷入住,272個集中安置點全部建設覆蓋了綜合服務中心。1332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基本竣工,年底實現“清零”。開工建設39個縣飲水項目,實現2.1萬貧困人口安全飲水鞏固提升。

同時,排查各級各類學校、供餐單位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1.63萬家次,查出隱患問題1167個,立案查處21起,罰款8.6萬元,沒收違法經營食品添加劑1203.5公斤,責令整改856戶,警告242戶。約談校園食品安全負責人297人次,經營戶235人次。

此外,持續深化低保專項治理,對2018年以來已退出低保的1.26萬戶3.79萬人進行復核,重新納入農村低保的老年人、殘疾人、兒童1.65萬人,納入特困供養3人,給予臨時救助1.02萬人次。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