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發現問題247個 處理處分17人

湖北省整治政務服務中“吃拿卡要”等問題

2019年12月04日15:52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璐、通訊員韓玉明、呂倩)12月3日,從省政務管理辦獲悉,按照省委主題教育統一部署,該辦在全省各級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機構及其工作人員中開展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中“吃拿卡要”、辦事效率低等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據統計,截至11月底,全省各市州各部門已累計自查497個單位,4039個政務服務窗口,開展暗訪督查529次,自查發現問題247個,已完成整改227個,處理處分17名工作人員,辦結涉及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中辦事效率低等問題的投訴舉報148個,新制(修)訂各類提升政務服務效率的政策文件37個,省政管辦通過政務服務網、鄂匯辦、政務服務窗口等多渠道組織企業和群眾對政務服務績效進行評價,綜合滿意度達99.95%。

各地各部門通過自查、整改,形成了一批特色亮點工作經驗。如:武漢市推進行政審批監管,將各部門所有行政審批事項,全流程、全環節納入電子監察﹔襄陽市將不動產交易多個系統集中遷移到“鄂匯辦”APP應用平台,實現不動產交易APP“一點即辦”,電子產權証書線上實時領取﹔宜昌市從辦事群眾實際困難出發,申請260萬元資金新建市政務服務中心停車場,增加113個停車位,對外服務能力提升兩倍以上﹔省人社廳出台《全省人社系統窗口單位“23℃人社服務”標准(試行)》,著力打造環境溫馨、服務貼心、辦事省心、群眾放心的湖北“23℃人社服務”品牌。

(責編:段晨茜、閆妍)